已經在美國待了一年半,這次回台灣有點不像回家的感覺。反而覺得是像在台灣度假,竟然在待了幾天之後開始想念美國的床!!!

這次回來,明顯感覺到在美國累積起來的生活習慣已經有點難以改變。這是就來說說幾個我覺得這次回來無法適應的地方吧。

1. 天氣 Weather!!! 

第一個不用多說一定是天氣。大家都知道美國天氣是非常乾爽的。因此每次回台灣一出飛機艙就會有極度潮濕感以及黏膩感潮你撲來。這感覺需要1-2天才有辦法習慣。除此之外,台灣的冬天定義跟我現在的冬天定義實在是差太多。我是住在美東,因此這裡冬天的定義就是零下開始算。因此每次冬天回台灣,我都覺得,這是夏天啊。可以穿短袖的夏天!!這次台灣的冬天大約是在20-25度C上下。雖然不斷告訴我爸媽,美國的冬天跟這裡冬天溫度比起來真的差很多,但是他們依然不相信我。依然要我在這天氣穿我從美國帶回來的雪衣出們。我還是不斷告訴他們這是我要回去美國的時候穿的。台灣穿這個會太熱,但依然的,他們不聽我的,當然我也不會聽他們的拉!!


就是這件啊,台灣這天氣穿這件合理嗎?!!


null 


2. 廁所衛生紙 Toilet paper

在美國其實很習慣把廁紙丟到馬桶裡面,但在台灣好像還不習慣這樣做。我也不太清楚台灣所使用的衛生紙到底適不適合直接丟入馬桶,會不會造成堵塞。但是剛回來,還是不自主的丟了幾張進去馬桶裡。希望不要有天,馬桶突然往上積水!


3. 真的很便利的便利商店 (Convenience store)

真的不能不大讚台灣的便利商店。什麼都有,什麼都賣!在美國想買日常生活用品幾乎都要開車。台灣每個人的巷子口大都有一間便利超商(我家附近就新開一間)。整個又可以讓我更懶惰。美國的OK或是小七等等便利商店幾乎都是座落在加油站裡面。而且賣的東西也不像台灣這麼完整,有紙內褲,沐浴用品,衛生棉。美國頂多就是賣飲料,賣水,或是賣零食餅乾。回台灣後,都不用想說我缺衛生棉還樣騎摩托超跑去藥妝店或是超市!小小便利商店滿足你所有需求!!

4. Wifi 

接下來就是這次回台灣對我來說很重要的網路!因為我的手機是在美國買的,所以被鎖卡。台灣的sim卡都不能用。在沒有備用手機的狀況下,public wifi就很重要。美國我也很常用餐廳的wifi 或是public wifi 因為美國吃到飽的方案很貴。我辦的只有1G流量,因此沒有wifi哪吃得消,我又是手機重度使用者!台灣可能是我住南部的關係,因為大部分餐廳都沒有wifi使用。星巴克還要註冊手機號碼才能使用,對於沒有備用電話的我,也不能使用,因為無法收到認證碼!在美國星巴克是只要連上就可以使用的。但平常在路上走還是只能不斷借用身旁朋友的網路來拯救我想滑IG 跟FB的心情啊。


IMG_4458.JPG 

5. 小費和稅 (Tips and Tax)

接下來就是去餐廳吃飯拉。在美國吃飯最後的價錢是要加稅和自己加上小費。一開始回來,在付錢是會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我要給多少小費!!但也不致於就完全改不過來,真的給了小費!畢竟談錢這種事情還是要很小心的啊!

IMG_4154.JPG 



以上就是我這次回來Top 5不習慣的事情。好不容易時差調一點點回來了,又要準備回美國繼續調時差了!台灣的朋友下次見拉!



IMG_452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sminedream 的頭像
    Jasminedream

    Jasmine Loves Dream

    Jasmin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