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這天,一如往常的,起床刷牙吃早餐,準備去運動。

沒有什麼期待的感覺。只不過讓自己多睡了一個小時,多看了幾部電影。

現在台灣時間已經是晚上了吧,我心中默默想著。

拿起手機,看著臉書的幾個生日祝福。看著沒有新訊息的簡訊 icon。

心裡不禁煎熬著,我到底在期待什麼?如果他忘記了,也許心裡會有那麼一點失落,如果他記住了,我又該怎麼回覆呢?我會有什麼感受呢?

接下來,我又一如往常地看完臉書緊接著看信箱。

一個熟悉的帳號印入眼簾。

是他,一樣的名字,一樣的熟悉。

是個生日祝福,裡面沒寫什麼,只不過客套地說了幾句生日快樂,希望我繼續追尋夢想之類的話。

下一秒我毫不考慮的把信丟到垃圾桶。然後換裝準備去運動。

當下是有一點欣慰的,他還記得你的生日。但是下一秒,突然覺得所有的回憶都跑回來了。

當你花了一年,兩年的時間,鼓起所有勇氣刪掉所有訊息,照片,臉書,所有的所有。好像前功盡棄了。

運動不到一小時,已經無法再把心思放在運動上。突然覺得胸口喘不過氣,匆匆停止了運動,喘了幾口氣,讓自己心情平復。

開車回家的路上,想著,必須解決這件事。不能再讓這些事情擾亂自己的心情。

打開掉腦,從垃圾桶裡找出了幾小時前才刪掉的信。構思著應該要如何回覆

想了幾分鐘,我打出了,謝謝。當然謝謝他還記得我的生日

再來冷酷地寫下,他應該多花點心思在他女朋友身上,這樣的生日祝福並不會讓我在這一天比較快樂。等等之類的話表示我真的不希望再有任何聯絡。我想要保護自己,不想再讓自己受傷。

最後,一如往常的習慣跟他說了對不起,我知道他好心的想祝福我,我卻用冷酷無情的話回覆他,如果是我我也會很難受。一如往常的我還是站在他的角度想了一下。

沒有說Hi 也沒有說bye,也沒有把我的名字寫在最後一行。

信件寄出了,我進入了已寄出信件分類,把剛剛寄出的信刪了,進入垃圾桶,把所有他的信我寄出的信,永久刪除了。

一如往常的,我拿起換洗衣服準備洗澡。

分手後,有三個月或是半年,我忘了,七天一大哭,兩天一小哭。終於有天,我覺得不讓他在打亂我的心情,我必須要保護自己。然後我就再也沒為他的事情而哭過了。

站在蓮蓬頭下,我突然覺得好想嚎啕大哭。第一次,我瞭解了那種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的感覺。

我沒有哭很久,理智馬上又把我拉回現實。

日子還是要過不是嗎?從他離開你的那天開始,時間還是一樣的再走,日子還是一樣的再過。

當然你有權利哭泣,你也有權利讓自己知道什麼時候該停止哭泣。

走出浴室的那刻,我也已經把心態調整回那個還沒收到祝福之前的自己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前男友 失戀 生日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sminedream 的頭像
    Jasminedream

    Jasmine Loves Dream

    Jasmin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