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所有有夢想的年輕人們

這篇文章,多是個人經驗,想寫這篇文章除了想勉勵大家之外,也提醒自己別忘了初衷(最近太多情緒差點就放棄了

出國唸書,一直以來是我的夢想。但小時候(不過也才大學),為什麼想出國呢?

現在想想,可能只是嚮往美國,嚮往不同的生活。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。

開始知道自己要什麼,是在我工作一陣子之後(其實工作第一年就有想法了)。開始覺得必須要充實自己的念頭。

但一年兩年我都沒有真的付出行動,因為捨不得當時的男朋友 (雖然最後還是被拋棄了 ~淚奔!!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)

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,某天睡醒,我突然想通,我的人生怎麼可以就因為一個男人而停住了呢?我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停止去做我想做的事 (還好有去做,不然被拋棄了又沒實現自己的夢想,我應該更恨自己~

從開始有想法到申請學校其實我花一年年時間。這一年就是要讓自己榨乾的那種。

一月開始念GRE,認真過了三個月上班GRE,上班GRE一個禮拜七天這種生活。即使我覺得自己還沒完全準備好,還是硬著頭皮考(其實整個過程都是很硬著頭皮,就是不管GRE多少,托福多少,我就是要申請就對了)

不知道哪來的想法,想說這是命運,老天自會有安排。

因此考了一個不算太好的成績

托福,我花了兩個月 寫模板,練聽說,但也不算好好準備(畢竟本姑娘還有工作還有醫院評鑑)也就硬著頭皮考。考了一個普普的成績

然後開始寫SOP ,因為沒錢找代辦,還好有認識的朋友幫我修改(我才知道我的寫作爛到一個爆炸的地步

寫SOP之前其實就要開始想你要申請哪幾間學校。

當然申請越多機會也越大。但前提時口袋夠深啊。

小小一個非台北人。要付貴死人的房租還要生活。考個托福跟GRE已經快把我的口袋掏空了。

算算自己也只剩下五間學校的扣搭

從US graduate 排名選了五間有興趣的學校,而且還不怕死的都選前十名的(不知道哪來的自信)

等待是煎熬的~

終於第一封,我的dream school ! UT austin ~ 拒絕信

心都碎了,然後陸續收到了另外三間拒絕,都是秒拒絕的那種。

只有UIUC願意面試我。第一次,老實說我以為自己口說能力還可以,殊不知,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~我以為我的留學夢就此終止

但竟然有了第二次機會!!!!

於是冒著錢花完也要珍惜這次機會的想法,請了英文家教,跟我練習面試。

面試完隔天早上,就收到錄取信了!

整個從床上跳起來!

我不敢說,在這段申請過程我特別認真,但我想也許是我的SOP被看出來了價值?!也許是運氣?!

不管怎樣,我在這了。

 

想告訴所有有夢想,想出國唸書的同學們

不要只是因為想出國而出國,對於你的夢想要真實,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也許有些人有感情牽絆,有金錢牽絆,需要抉擇 (我把我自己放到七八十歲,想想如果我沒去做這件事,在我老的時候,會不會後悔

我認真的思考了一陣子,男朋友,我沒有辦法保證他就會一直待在我身邊,如果因為他沒出國,最後不幸分手了,我一定會超後悔。

錢!我把我工作幾年來存的錢全花在出國這件事情,就連出國唸書也是必需要貸款才有辦法支撐開銷。但~如果為了錢,不出國了,繼續當職能治療師,我存到錢了,我得到我想要的了嗎?

很多人常問,錢你確定賺的回來嗎?出來一年多了,想說的是,錢不管怎樣都能賺,辛苦或輕鬆罷了,但這幾年的生活,經驗是你用錢都買不到的。

也許我不是喜歡過安逸人生的人,所以冒了這個險 所以說是個人經驗阿!不適合套用於所有人身上)

最後想說的是,

給自己一次機會,完全霍出去的念頭 (我只給自己這一次機會,如果沒上,我就不會繼續這念頭,因為我也沒有錢QQ)

實現夢想是美好的,但前提是你知道自己想要追求什麼

雖然還是有一些自以為的美好最後破碎了~

但至少我們還有夢想~ 

共勉之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sminedream 的頭像
    Jasminedream

    Jasmine Loves Dream

    Jasmin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